医学院庆祝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五)

“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方向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383

     为促进“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在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之际,20211017下午13:30-18:00J12A109教室,学校邀请专业87届校友-现任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主任技师,博士生导师李真林教授回母校讲学,指导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本次论坛由医学院副院长刘钰晨主持,医学院领导、教师、影像系学生等1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共同探讨“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与学科的发展方向与前景。

李真林教授作了“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方向的专题讲座,他解读了“新医科”的内涵,从医学教育变革、医学影像技术发展历程、医学影像技术人才培养三个层次全面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趋势,并指明了医学影像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提供了师生与专业顶级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会议期间,学术氛围浓厚,秩序井然,师生与专家互动频繁。通过此次论坛,开阔了广大师生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视野,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办出特色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