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庆祝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六)

智能影像工程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397

    为促进“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在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之际,20211017下午13:30-18:00J12A109教室,学校邀请81届校友-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技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硕士生导师余建明教授回母校讲学,指导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本次论坛由医学院副院长刘钰晨主持,医学院领导、教师、影像系学生等1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共同探讨“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与学科的发展方向与前景。

余建明教授作了“智能影像工程”的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报告,他从“智能影像工程”设立的背景、设立的意义、专业内涵、培养目标、基本要求、课程设置、就业领域、现状与未来等八个方面对教育部新增设的这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并将江汉大学“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这一目标和专业发展相结合,鼓励我们积极开办新兴专业,转变办学思路,差异发展突出学校发展特色。

本次论坛提供了师生与专业顶级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学术氛围浓厚,会场秩序井然,师生与专家互动频繁。通过此次论坛,开阔了广大师生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视野,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办出特色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