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庆祝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七)

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的临床前影像研究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428

     为促进“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在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之际,20211017下午13:30-18:00J12A109教室,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雷皓教授作客江汉大讲坛,指导专业学科发展。

本次论坛由医学院副院长刘钰晨主持,医学院领导、教师、影像系学生等1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共同探讨“新医科”背景下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与学科的发展方向与前景。

雷皓教授作了主题为“重大神经精神疾病的临床前影像研究”的报告。他指出更高、更快、更强是医学影像方法学研究永恒的主题,医学影像建构起从微观跨越到宏观的桥梁,精准医学人工智能时代的影像诊断和治疗依赖于基于深度学习的影像组学特征的提取。针对临床影像的瓶颈问题,他列举了基于疾病(帕金森病、老年痴呆症)动物模型的临床前研究,包括给予药物治疗、丰富环境刺激对缓解疾病病情及其神经机理研究,指明了学科发展的方向。

本次论坛提供了师生与专业顶级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与专家互动频繁,专家热情、耐心地解答提问。通过此次论坛,开阔了广大师生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视野,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办出特色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