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师生在2021年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临床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420

在全校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我校中医针灸推拿学专业师生代表队参加了1015日至17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的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举办,全国33支院校代表队、300名师生代表参与角逐。参赛学校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全国知名的双一流中医药大学。

赛事为期二天,分为学生组和临床教师组,大赛分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腧穴定位、经典背诵、病案分析等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针灸推拿学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能力。面对强手如云的全国专业中医药院校优秀选手,我校参赛师生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经过努力拼搏,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单项一等奖1项、个人单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组织奖等多项大奖。总成绩名列前茅,在参赛的33所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八名,在参赛的综合性大学中排名第一名。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国家级一类竞赛,是中医药针灸推拿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旨在引领和促进针灸推拿学专业教学改革,提升针灸推拿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从今年5月以来,医学院组织师生刻苦训练、精心培训。大家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暑假也毫不懈怠,挥洒汗水,勤学苦练,以必胜的勇气迎接比赛。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能手法,集中体现了师生自信沉着、从容大方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本次大赛也充分反映了我校针灸推拿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检验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水平,极大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与能力培养,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