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公寓之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进公寓

医学院“减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开展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247


    关注心理健康,促使医学生携手共进。2021年下半年,为期8周的“减压”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在学生公寓南三开展。1027日是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的第一天,团队同学们积极活跃地参与着

    活动中,大家彼此做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和了解活动分为三个环节:①拍手的热身游戏,促进大家熟络起来:两两一组,跟着音乐节奏互相拍手心手背,让大家放松下来。②采访环节:每人发一张采访表,大家互相采访对方,促进大家进一步了解对方,使大家活跃起来。③直面问题:学姐给大家提出四个问题“我现在处于什么压力环境?怎样可以使我心情放松?我加入团体是希望……我希望我们的团体可以……”

    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团队队长对大家处于的压力环境做分析,提出减压的建议。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提升了大家的自我认同感,使同学们掌握了交流、沟通理解以及自我价值探索的方法。从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反馈信息来看,团体辅导活动的效果显著,达到预期目的。


编辑:医学191 李江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