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先启院士深入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692

1116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先启院士一行来到医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医学院院长舒细记主持。

首先,医学院从学院基本状况、学科专业建设进展、学院发展愿景等六个方面向院士作了简要汇报。随后,参会人员纷纷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管理、人才引进、博士点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最后,谢先启院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上述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解答,座谈会围绕着医学教育的建设发展深度交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谢先启院士表示,医学院提出的关于推进博士点申报、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改善教学科研条件、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意见非常好,校学术委员会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认真研究。他强调学院一定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特色,争取三年内在硕士点、博士点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院长舒细记代表医学院感谢谢院士的肯定和鼓励,他表示医学院师生一定要在“十四五”期间,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力争在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