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人际关系”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326


2021年1116,我组织低年级同学开展了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辅导员汪老师以幽默的方式开讲,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她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各种心理建议和指导。第一个方面是学会对话,老师采用了几个实例为我们讲解了如何与他人对话,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说话之道,也更了解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第二个方面是学会理解,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认识到换位思考了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应学会换位思考。换位思考就像一根魔法棒,要多为对方着想,有些事就会想明白,才能做一个受大家欢迎的人。第三个方面是学会赞美,赞美的力量是无穷的。著名心理学家詹姆士说过:“人类天性的至深本质是渴求为人所重视。”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清楚地明白了人人都需要赞美,你赞美别人,别人也会回报你赞美这个道理。

  亲切而富感染力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听讲,互动时,同学们也能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成功结束了。

  相信这次讲座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深远影响。希望同学们能运用讲座中的人际交往的知识与技能,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遇到的困难,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