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第二课堂,文明礼仪进公寓——医学院走访寝室活动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333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营造医学院健康、和谐、乐观向上的育人环境,展现医学院良好风貌,培养学生“知荣辱、懂礼节、守纪律”的优良品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创文明寝室,医学院辅导员于20211125日走访检查督导医学院部分寝室,深化公寓服务内涵,促进公寓学生礼仪规范化、标准化,进行了文明礼仪进公寓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辅导员王配才老师、甘怡文老师、胡冰老师、刘昊老师、李欣老师、桂琮皓老师等参与。学生寝室情况较好,大部分寝室环境整洁干净,学习氛围浓厚。辅导员们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状况,着重强调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动员学生一方面要创造整洁优雅、和谐共融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大学生对公寓的洁净和安全的意识,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另一方面,建议加强舍友之间的协作与团结,学会相互理解、尊重、宽容,将“立家”作为“立身”之本。宿舍检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宿舍安全、卫生问题,努力建设安全、整洁的文明宿舍。

    公寓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提高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载体。公寓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对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举足轻重。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了医学院优良校风和学风,推动了医学院素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了公寓文化活动的繁荣和发展。(发稿人:桂琮皓  审稿人:王配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