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举办学情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241

    为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月的要求,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学情指导交流会20211214日在J16教学楼B109教室举行。护理学19级本科生李鹏宇和张柏悦同学给20级和21级同学分享了学习、科研、竞赛等方面的经验享。

李鹏宇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考试以及科研经验。他认为大学学习方式不同于高中教学,需要同学们主动学习,因为大学是一个自由自在,但也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地方。他认为大学阶段的学习需将专业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联系起来,制定学习目标、主动与专业课老师、辅导员交流,增加自己对专业的认知和对未来的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应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全方位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自身的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关于科研方面,鼓励大家在大二时积极参与到学生科研项目中、参与到科研志愿者的活动中、选修相关课程、阅读文献,“从做中学”,与导师和学长进行交流,以此来培养科研思维,逐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随后张柏悦同学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经验。她是19级护理本科生绩点第一名,在学习上有自己的一套独特的方案。她介绍了自己如何做好课堂笔记?如何在一年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失败后进行反思,发现自己的不足,以此来激励自己,发奋图强。在课余时间,她会选择在教室自习,以保持高效率学习。另外她还和室友一起主动报名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自主学习、自主备考,同伴间的互助学习方式对她的成长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随着对专业的认知不断提升,她现在非常热爱护理学专业,并将坚定不移地走向未来的护理职业生涯。

 

最后,护理学系副主任冉秦琴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入钻研学科知识。护理学系主任朱宏梅老师表扬了两位分享经验的优秀同学,为2位同学的不断成长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向学姐和学长学习,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理论联系实际,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

     

 

                         教学办 护理学系报道

(王昊丰撰稿  朱宏梅审稿)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