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覃道明走访调研医学院

发布者:肖刚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533


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覃道明、副校长张红星走访调研医学院。覃书记一行首先现场考察了医学院口腔医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及医学院公共实验平台,随后召开了医学院教师座谈会,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平主持,学校办公室主任徐良益参加了调研。

院长舒细记代表学院从医学教育新要求、学院基本情况、近期工作成效、“十四五”发展愿景等六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基础医学部主任刘宇炜教授等7名教师代表分别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科研平台建设等作了发言。王永平书记就学院紧扣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建设两条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抢抓机遇,形成医学教育特色的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

覃道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医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医学院党政一班人视野开拓、思路清晰,团结带领教职工艰苦创业、成效显著,特别是加强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形成的“江汉大学医学生现象”值得全校推广。

围绕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覃书记要求一是要改革创新,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教育理念,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二是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医教协同和建设教育强省的文件精神,抓住发展机遇,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的导向、结果导向,对目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系统思考,做好顶层设计,制定整体解决方案;四是要加快学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积极筹建成立医学部,推动医学教育迈上新台阶。(撰稿人:付艾妮  审稿人: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