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知行”一起,向未来!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847

2022725日上午十点,新一届知行礼仪协会召开了第一次线上例会。社长保珍珍主持会议,活动部部长戎梅、财务部部长贺煜、秘书部部长杨睿、宣传部部长邓俊志依次发言,表达各部门对于新学期社团活动的规划及对过去工作的反思。

社训是社员们工作的初衷、是社团的定心药,体现的是社团的精神。故此,会议确定了知行礼仪协会社团的社训——知行合一浩然气,礼仪雅风待君承。取自《春秋•左传》中讲述华夏复兴的一篇,要求社员们端正品、品正德、承正气,做有德、有品、有正气、有本领、要活跃,还要秉承医者仁心仁术的精神,建设一支有爱心、筑和谐、讲奉献,以做公益活动为主的志愿服务型社团。

纪律是集体不可或缺的精神保障,故会议再次修订了《知行礼仪社团会规》。施行激励机制,以达到提高社员积极性和工作效率的目的。

知行礼仪社团作为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的社团,将积极举办系列活动,如社区健康科普活动、养老院敬老志愿活动、“天使风采”文化节活动、传染病预防活动等。社团成员将进行规范化培训,还将定期对社团成员进行身体机能的训练,周末组织团建等,让社员在参与社团活动的同时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知行礼仪协会自成立以来,遵循学校社团发展的各项要求,各届社长和成员团结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还有待提升。社团指导老师提出:“虽然知行是护理学专业的社团,但护理学科是以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为基础的一门应用性学科,希望社团加强与其他学科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对此,知行的干事们表示会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干,为社团与学科发展出一份力。

  

最后,副社长夏婉茹表示:“作为新的一届知行礼仪协会骨干成员,一方面,我们需要传承社团的优良传统,另一方面,还需要顺应时代的需求,创新发展。我自己会积极与社长进行社团内外事务的合作及拓展,也希望大家在开展活动时更积极主动参与、有效沟通、团结合作,让我们的社团越办越好、越做越大。”

                                                         

撰稿人:保珍珍

                                                         审稿人:朱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