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委员会顺利开展“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学习

——“医学专业认证学习月”系列活动首场学习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760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意见》的文件要求,助力医学专业教师及管理者提升医学教育发展与管理理念,深化专业骨干对《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的理解,医学教育委员会决议在2022年9月下旬-10月下旬开展“医学专业认证学习月”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本专题学习开场活动即参加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举办2022 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院校培训会”(在线培训)921日-22日J12C204名师工作室,舒细记院长、刘钰晨副院长、教学办公室刘晋主任、系部负责人、医学系和教学督导等骨干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腾讯会议培训。会议邀请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和国内知名医学院校医学高等教育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培训内容包括了全球医学教育标准修订的思考与启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新一轮认证方案介绍、医学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模块、教育评价与学业成绩考核模块、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模块、院校实践与交流模块、标准解读与工作流程模块七大项内容。讲者拥有丰富的学术理论和实战经验,培训内容设置具有良好的深度和广度,高屋建瓴地为我院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厘清了思路并为其它各专业认证奠定理念基础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我院将针对培训内容在各教学单位中进一步展开深入学习。



                                                    

                                                        医学教育委员会

                                               名师工作室

                                                2022年9月23日

                                                                                         (撰稿人:刘晋审稿人:邱文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