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展“临床药学发展方向探讨及就业前景展望”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731

为提高药学专业学生对临床药学发展的认识,医学教育委员会邀请武汉市第三医院院长吴金虎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开展了以“临床药学发展方向探讨及就业前进展望”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于930上午8点在J02A108智慧教室开展。医学院院长助理邱文洪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药学系教学主任曹晓琴主持本次会议,药学系全体老师和毕业班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吴金虎院长从国内外药学发展状况展开介绍。先介绍国外的临床药学发展三个阶段;再介绍我国临床药学的发展。发展至今,我国在临床药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合理用药和提高医疗质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然后讲到医疗对药学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具备完善的规章制度完善,明确岗位职责;要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深化药学服务;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以患者为中心,指导他们合理有效安全经济用药。最后讲到药学今后发展方向问题,今后药学要积极发展核心技术为患者服务,在互联网时代下要进行创新服务,服务内容要创新,服务模式也要创新,最重要的是要加强药师能力的培训,药师要拥有洞察问题,解决问题,抓住机遇和团队合作的各种能力,使药师成为无法替代的角色。

吴院长介绍未来药学发展变化和临床药学发展前景为药学专业学生未来选择就业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建议。药学191班方明玉发言“吴院长的讲座让我们对药师这个身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感受到身为药学生的我们身上有义务去帮助我们国家临床药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曹晓琴博士鼓励大家为我国的医药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讲座圆满结束。

 

医学教育委员会

                                                                                                    药学系

                                                                                                   2022.10.5

                                                                                                 (撰稿人:曹晓琴

                                                                                                   审稿人:刘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