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医学院,服务勇担当

江汉大学医学院线上志愿活动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627

告别九月的漫山遍野,迎接十月的云卷云舒,江汉大学医学院社会实践部为落实《关于开展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通知》,坚持进一步发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学生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同时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面向居民深入推广了健康保健和预防慢性疾病的知识宣传教育,并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关公益性服务。

2022年1029日,江汉大学医学生学生会实践部本着“杏林学子,服务群众”精神与蔡甸区枫桦苇岸社区的居民一起顺利开展了“携手医学,服务勇担当”的线上宣讲活动。此活动旨在提高当地居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和丰富居民日常实用健康知识,服务苇岸社区居民,充分展现了江汉大学青年医学生的青春本色。

江汉大学医学生以贴近居民生活的宣讲形式普及医学知识,力求浅显易懂、生动有趣;帮助居民具象地了解见慢性病的预防和饮食健康的注意事项。让“未病先防”、“健体强身”的观念走入居民生活。活动团队的同学带领社区居民进行了保健操,手指操等线上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和正面反馈。中老年居民热心参与,并对我院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志愿者和居民在线上宣讲中亲密合作,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树立了良好的新时代青年医学生形象。实现活动中服务居民、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增强时代责任的学习任务。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次线上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服务意识,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考验了参与学生的医学素质,发挥了青年医学生的才干作用。

十月秋风温煦夏叶,杏林学子携梦展识。一直以来,江汉大学医学院社会实践部学生继续依照院训的要求、群众的需求,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把全心全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宗旨落到实处,发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积极作用,积极参与学生的社会实践把自己所学所能回馈社会地方知行合一,一起向未来!

撰稿人:庞小贝 冯祥宇 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