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2022年度辅导员考评述职大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7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医学院于2022年1119日下午2点,J12四楼会议室开展辅导员2022年度考评述职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综办主任肖刚教办主任刘晋班主任代表以及五位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本次工作述职考核评委,全体辅导员共8进行工作述职考核。肖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每名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日常事务管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奖助学金评选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实的汇报,认真总结了一年来自己的工作成绩与不足

麻书记对辅导员老师2022学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大家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骨干力量,学院历来重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述职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相互交流进步,工作中勤于反思,改进工作方法,提炼工作特色,提升学生工作和管理水平,做好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引路人

麻书记还围绕“如何做一个好的辅导员”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工作中要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根主线,优化知识结构,熟悉医学教育,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和价值引领;二是提升核心能力,辅导员应该注重五项能力:学习和科研能力、分析能力、组织能力、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应急处理能力等;三是辅导员要履职尽责。认真学习落实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客观了解学生情况,把工作做深做细;四是团结奋斗。工作中要尊重同事,团结同事,勤到学生中间。

此次医学院辅导员考评述职大会为辅导员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同时促进了医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性。全体辅导员老师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更加进取的工作态度,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打响医学院学生工作品牌。



撰稿人:杜艺涛 冯祥宇

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