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2年度班主任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84

为促进班主任交流合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热情和责任水平,进一步推动班主任管理工作。医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下午2:30,在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班主任述职交流会。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办和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共80余人参会。其中,院长舒细记、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学办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会议室听取班主任述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麻俊宏主持。

首先,学办主任褚飞飞从班主任选聘、解聘、工作职责和考核工作流程等方面解读《江汉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同时汇报2022年度学院班主任考核工作情况。

随后,班主任依次进行述职。张磊、黄萱、何婷、方振峰、王福燕、方萌、杨荣罗媛媛8位班主任进行PPT汇报交流。班主任总结了近一年的班主任工作,分享宝贵的工作经验。

最后,院长舒细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班主任做了大量的工作,帮助同学们取得了很多成绩体现了融洽的师生关系这一教育的根本目的。同时,他强调班主任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专业、教学和思想工作等方面做出成绩。接着,舒院长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方面谈谈想法。从怎么看这一方面,班主任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在思想引领、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和职业规划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职责。班主任要知晓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职责,在这一基础上还要清晰自己的定位。他认为班主任应该将自己定位为班级学习的引导者、班级治理的实施者和育人平台的搭建者。同时,还要明白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共性要求,即目标和对象的高度一致性,应在工作中相互融合,优势互补。从怎么办这一方面,舒院长提出学院会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将班主任队伍建设列入党政联席会议题进行专题研究,在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政策配套,开展班主任培训,明确考核,等等

医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的队伍建设和职业发展,班主任述职交流会是医学院每年都会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开展班主任述职交流会,搭建了院领导、系部、班主任、学生之间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治理机制,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撰稿人:冯祥宇

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