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助梦飞翔 ——医学院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08

为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精神,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落实诚信感恩教育和立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国方位育人”的目标,医学院开展一系列资助育人活动, 1126日,医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寝室观看励志电影《心灵捕手》。

本次观看的电影《心灵捕手》,讲述了天才少年维尔因有着过人的数学天赋,却是一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的帮助下,打开心灵,找回自我的故事。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被电影中的情节深深吸引,受益匪浅。

资助绵绵化春泥,在党和国家的资助决策下,学校化为栽培我们的园丁,为学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应知恩感恩,励志笃行,常怀感恩之心,承担起时代的重任。

资助政策是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的重要举措。资助为径,感恩同行。此次的观影活动是我院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疫情下,此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更能引导学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拼搏奋斗,有利于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加强了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学生正宿舍观看电影

(撰稿人:赵婉静、马小月,审核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