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2022年度“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评审工作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落实2022年度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的评审工作,关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1121日,医学院在J12教学楼团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现场评审会。学院副书记麻俊宏、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评审会,会议由资助辅导员马小月主持。

会上,马老师首先介绍了2022年度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评选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着重说明了本次评选与奖助学金的区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的评选条件、评选流程、公示制度和报送材料等事项,指出了本次评选的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前期由学生个人提交申请材料,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对2022年度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的申请材料进行逐一评审,并根据学生的情况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2022年度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学子领航计划的评选工作,积极落实资助育人政策,广泛传播疫情期间涌现的“医学生现象”,为社会培养医学人才打下基础。充分展示了医学院学生厚积薄发、认真踏实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启发和激励更多地困难学生积极进取,为培养社会栋梁之才打下基础。

(撰稿人:张一淼、马小月,审稿人:褚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