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江汉大学医学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830

1228日下午,江汉大学医学部成立大会在医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医学部部长张红星及医学部领导班子、医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良益主持会议。

人事处处长赵静宣读了江汉大学医学部机构设立相关文件,徐良益宣布了医学部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随后,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刘建华、阙斌、舒细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会团结协作、竭心尽力、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红星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决定整合全校医学教育资源成立医学部,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医教协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文件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要求医学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中来;二是要讲担当、重作为,努力开创医学教育新局面;三是要讲党性、守纪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医学部要抓住医学教育发展的新机遇,遵循医学教育的规律,认真研究医学部内部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深化医教协同,科学谋划新医科建设蓝图,努力实现学校医学教育与新医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合并组建20余年来,医学院及医学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取得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两个硕士研究生授权点,基础医学等两个湖北省重点学科,临床医学专业率先通过了教育部专业认证,附属医院扩增到11所,随着医学教育体量的不断发展,学校成立医学部正当其时,将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