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工程:坚持寒假早起,展现医学生风采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寒假更是如此。为期40多天的寒假,大一新生提供了相对充裕的时间,也是为下学期更忙碌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的关键时间节点,医学部一年级工程立志教育也迎来了行为养成的关键阶段。常立志不如立长志,实现志向的关键是能够坚持奋斗,不懈努力。为督促同学们养成早起的行为习惯充分利用宝贵的早晨时光培养个人意志,锻炼个人能力,医学部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各位学生干事们开展“小鸟说早早早”线上早起打卡活动。参与对象均为2022级新生。大一辅导员冯祥宇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带领大家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

广泛宣传

2023年1月8日,社会实践部干事们建立新的群聊指导同学们完成打卡以及后续签到活动并于医学学生会官Q上传“小鸟说早早早”活动宣传海报下达宣传海报至各班级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组织

1月8日-1月13日,同学们扫码进群,报名成功后对接相应的负责人。同学们于每天早上6:30-7:30在对应负责人的收集表中打卡自己学习或锻炼的的照片冯祥宇老师以身作则,不仅与同学们一同早起,更坚持在群中分享曾国藩的嘉言嘉句,并作出相应的解读。社会实践部的干事们轮流发布早安文案为早起的同学们送去温暖。

精彩表现

打卡的21天,不仅处在寒假期间,而且中间还包含了春节假期,这给学生们坚持打卡带来了挑战,但同学们不畏困难,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共有216名学生参加,其中完整打卡的学生共有96人。参与的同学们早起中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了医学部学生积极向上、好学乐学的精神风貌。

在冯祥宇老师分享的曾国藩嘉言中,有这样一句,君子赴势甚钝,取道甚迂,德不苟成,业不苟名,艰难错迕,迟久而后进。铢而积,寸而累,及其成熟,则圣人之徒也。”选择学医的我们,要立下长志,并为之不断坚持,日拱一卒,终会硕果累累!

21天全勤打卡名单公示如下:





 


药学221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