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全院教师“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设计探讨”线上培训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提升教师对OBE理念下新版本科教育教学大纲编写内涵的理解,落实江汉大学《关于开展本科课程教育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教务处于2023年3月16日15时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高文教授做题为《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设计探讨》专题培训。医学部教务处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同步培训。

张高文教授从专业认证、做好专业顶层设计、做实课堂教学设计、落实课程质量评价几个方面做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解。张教授指出教学大纲的修订基础还是专业顶层设计,要抓住主线——以毕业要求为中心的逻辑关系,教学大纲的编制应充分体现OBE理念的四大基本原则:清晰聚焦、扩大机会、提高期待、反向设计。


基础部、药学系、中医系、医学系、影像系、公卫系等系部开展了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学习,并结合各专业大纲修订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积极讨论。教师们反映本次培训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修订提供了纲要性的撰写思路,提升了教育教学理念,具有较高的指导作用。

                                        医学部教务处

                                    

                                      (撰稿人:刘晋

审稿人:刘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