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4月14日下午,为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教育活动,加强师生国防安全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医学部组织开展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50余名教职工党员代表参观了武汉国防野战园。

武汉国防野战园始建于2002年,是湖北省人民政府确定的首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此次学习首先在国防教育馆大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麻俊宏领誓。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行参观学习。

国防教育馆一楼陈列的是国防基础教育文化展,以“铭记历史,感悟沧桑”为主旋律,展示了我国国防的产生和发展历史;二楼展示的是蔡甸区(原汉阳县)革命斗争史,通过富有历史感的立体建筑、场景、文物、战斗武器和墙上的历史文化资料,展现蔡甸人民从党的创建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革命历程;三楼是以“把一切献给党”为主题的吴运铎纪念馆,分“平凡人生 觉悟之路”和“辛勤耕耘 硝烟岁月”两个部分介绍了吴运铎同志的生平和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经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和感染,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