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大医精诚”新时代临床医学生 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讲了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44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三全育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在青年医学生心中播下“大医”的种子,江汉大学附属医院(武汉第六医院)党委在医学生中开展“大医精诚”新时代临床医学生思政课课程。

大医精诚”新时代临床医学生思政课课程是附属医院作为医学部临床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课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将“大医精诚”德医相容理念融入思政课教学,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该课程每学期安排一期,一期10课时,授课人员为医院党委委员和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思政课给临床医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19日下午,在医院教学楼204医学部副部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建华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堂思政课《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同学们通过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家风、修身、学习”中的经典诗词,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担当、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对医者仁心的理解。

课程在师生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为焦裕禄同志写的诗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声中结束,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焦裕禄精神扎根在每一位医学生心中。

(医学部教务处、附属医院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