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成功召开新医科交叉论坛(第十三场)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44

2023111日下午4:00-5:00,由医学部主办、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承办,武汉大学郎贤军研究员做客医学交叉论坛(第十三场),在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四楼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光动力治疗新型光敏剂--高氧化活性COF”的学术报告。

贤军研究员是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独立课题组长(PI),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20157月开始独立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其中包括Angew. Chem. Int. Ed.3篇)、Chem. Sci.2篇)、Chem. Soc. Rev.2篇)、Acc. Chem. Res.1篇)等,发表英文专著2章(RSC出版1章;Elsevier出版1章),发表论文被引用40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1000多次,ESI高被引论文7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催化、纳米材料和选择氧化等。

本次论坛由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威主持,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贤军研究员从化学材料的价值、目前发展的主要方向、面临的问题及如何和生物医学结合四个方面展开,向我们介绍了化学材料在医学中的应用及如何找到和生物医学结合的契机,并对研究生科研规划作出指导。


           撰稿人:商锦婷   审稿人: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