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崔新伍教授做客新医科交叉论坛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58

         2023112日下午1400-1550,江汉大学医学部在J01A101多功能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场新医科交叉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超声医学及其新进展,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崔新伍教授主讲。

本次论坛由医学部影像医学系陈江源主任主持,医学部麻俊宏副书记、医学部部分教师与学生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崔新伍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言简意赅地讲述了超声检查设备的构成、功能、成像原理、分类以及临床应用的优点与局限性;结合临床重点讲述了超声造影、三维超声、四维超声、超声弹性成像(E超)、介入超声以及超声引导下的肿瘤消融的原理及最新的临床应用;结合科研,重点讲述了AI在超声造影及弹性成像、超声诊断以及疾病预后方面的最新应用进展;同时,也展望了AI在超声中应用的前景。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崔新

教授热情、耐心地解答,会场气氛热烈。

    (撰稿人:陈江源    审稿人: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