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0


根据《江汉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医学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831日,医学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阙斌主持会议

部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麻俊宏传达学习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两起具体的反面典型案例,通报了学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情况。

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教育系统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教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和定力坚持反腐倡廉和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会上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医学部科研处胡松主任以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分析的形式,为老师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道德宣讲,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守学术道德底线。

警示教育大会后,各系部、教研室、党支部分层分类开展纪律教育。各系部、教研室利用教研会集中研讨师德师风学习材料;各教工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中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和真实感人的勤廉故事,研讨警示教育材料;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各地的廉政公园和廉政基地打卡学习,并用心写下自己的感悟。

9月初,医学部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学部党风廉政总体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学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提高了教职工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党纪党风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师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医学部 孙文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