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邀请校友面向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11


10月6日,医学部邀请优秀校友、2023届优秀毕业生李鹏宇李清怡以及正在同济医院实习的王昊丰学长给大家分享交流校园生活和职业发展经验。护理系主任朱宏梅老师、副主任冉秦琴老师和护理231班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学姐李清怡。今年6月份毕业于江汉大学,今天非常荣幸能和各位学弟学妹来谈一下我自己的一些看法。我想跟大家讲一下对护理专业的认知,与大多数理解的护理专业不同,我们专业的可选择性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成为救人一命的白衣天使,也可以在各个医疗行业的部门发光发热,比如一些医疗器械公司,药企,还可以在讲台上成为老师。目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们护理工作在全民健康的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社区护理中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临床工作中的基础护理专科护理,还包括全生命周期的孕产妇保健、婴幼儿保健、生命中晚期的慢病管理和生命末期的安宁疗护。在这个数据化的时代,居民在社区就可以网约护士上门为自己建立健康档案,这大大方便了老年人居家解决自己的疾病。我是为什么坚定地选择这个专业呢?因为我自己的爷爷奶奶有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当时就是想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在家能适当地帮助自己的亲人。后来真正到临床后发现,当每一个危重的病人在自己的护理下成功出院,这个时候能够真正地感受到这个专业的职业价值。可能确实大多数人对于我们这个专业有着传统的看法,比如学历低,地位低。但我这个学科是可以继续发展的,是可以更加精进的,当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患者自然会对我们产生信任。

学弟学妹们好我是李鹏宇,江汉大学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职务,参与多项科研、竞赛与志愿者活动。曾以第一作者身份于《循证护理》杂志发表论文一篇,现工作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作为今年刚刚就业的护理学专业学生,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本专业就业方面的内容。目前护理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是很好的,基本上没有就业问题。江汉大学护理学毕业生在武汉的就业竞争力很强,认可度很高,即使不在武汉市就业,往往也是在地区内排名前列的医院就职。并且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满意度也比较高。选择江汉大学护理学专业是非常睿智的

大家好,我是王昊丰,20级护理本科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护理201班班长,现于同济医院实习并担任实习队长。曾任医学部2022届、2023届两届毕业班兼职辅导员;在医学部学生会宣传部、体育部分别担任干事、部长;在知行礼仪协会担任秘书部部长;现任医学部第四学生党支部支委。有人觉得加入学生会或者担任学生干部是浪费时间,影响学习。而我觉得,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工作与学习之间会互相促进,督促你要高效完成学生工作任务提高学习的效率,时刻保持紧迫感。实际上,学生工作能给我们带来的东西,不仅履历上的一笔,还有规划能力、管理能力、交际能力,处事能力,观察能力、实践能力、领导能力等多方面的提升这都是一些内化而看不见的东西。只有经历过用心体会,未来某天能深刻地感受到学生工作给我们带来的改变。学生工作初期大家可能不善言辞,比较“社恐”,但是随着工作的开展、经验的累积,与领导、老师、同学们交流合作,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社交能力会越来越好,能够轻松自如面对各种场合,组织策划能力也得到极大提升,这为我们毕业走向社会找工作、考研面试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看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你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哪些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