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前往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要求,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单位和岗位信息,助推医学部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31221日,医学部学生工作处褚飞飞主任、辅导员汪帆、王覃和冯祥宇一行赴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袁明、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娟、急救部部长吴德根、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倪杰和陈旦出席活动。医学部2023届毕业生张龙、廖凯和李长爱三位校友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医学部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和院前急救实训中心,深入感受急救中心员工的工作环境,具体了解了他们日常的工作内容。

参观结束之后,医学部一行和上海医疗急救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副主任袁明对医学部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人力资源部王娟部长从急救中心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和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学部褚飞飞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学部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共同探索医学生校企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中心副主任袁明对接下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表示非常欢迎医学部学生到上海医疗急救中心工作和学习。双方还就今年的招聘工作进行了协调安排,并达成共识。

当日下午,医学部一行在倪杰副部长和陈旦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定点规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东方医院实地学习。在东方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丁敏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医学教育中心大楼,深入了解了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东方医院毕业后继续教育办公室培训主管孙晓靓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整体流程,丁敏主任就东方模拟教学体系进行了重点讲解。双方还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是医学部推进学生稳定高质量就业的积极探索。通过与一线城市就业单位沟通交流,开阔就业工作视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未来,医学部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地合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台垒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