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精准助学子——江汉大学医学部走访慰问困难毕业生

发布者:车超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1

 

为充分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扎实有效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落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115——17医学部领导班子带队前往湖北和河南两个生源大省,走访慰问困难毕业生。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黄颖斌带领班主任余薇、辅导员汪帆等一行来到武汉市黄陂区困难毕业生家中,向其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以及学部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期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对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和发展给予了指导,并向其家人送上新春暖心礼包和新年的祝愿。下午,黄颖斌副书记还带队走访了江汉大学临床教学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看望2024届临床医学毕业生,并召开就业座谈会。会上,黄书记转达学校的关心与问候,鼓励毕业生增强信心,要把握专业优势,积极应聘。

党委副书记曾琼娟一行去到开封杞县、尉县,时遇大雪,路途泥泞,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倍感温暖,连声表达谢意。通过亲切交流,曾琼娟副书记深入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询问了学生家庭的需求和困难。她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做好自身规划叮嘱学生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部永远是可以信赖的港湾,最后将新春暖心礼包送至家长手中

学生工作处褚飞飞主任一行前往湖北黄冈两名家庭困难毕业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现状、生活状况,介绍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鼓励学生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并送上新春暖心礼包。

一直以来,学部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积极开展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并逐步形成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此次走访送不仅为困难毕业生送去物质上的帮助,还送去了就业政策和就业指导,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贫困生群体的关心和爱护。今后,学部将持续开展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工作,组织开展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抢抓关键时期、多方筹集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